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伞儿

有妳的雨天总是安心的,妳像是一朵雨中的花,缤纷华丽的开在白朦朦的街城里,在一个个雨季里。也许在雨天里,妳的心情是雀跃的,总是渴望可以出去走走。像孩子般想在假期里渴望出外郊游一样,把那郁闷已久的心敞开来,敞在一个个撑伞人的发丝上。此时妳成了人们天空的另一种色彩,包围着小小的人们,用妳那若大的心。妳说雨天是喜悦的,因为那些雨滴都像是跳跃在乐谱上的音符,醒了世界,醒了人们也醒了妳。仿佛世间的万物都成了雨滴的乐器,唱着平日里无声的歌。
妳特别喜欢雨势细细的天空,喜欢可以在这样的雨势下陪着人们慢慢的走过慵懒的午后。也许会有一个孩子在这样的午后把妳带出去溜达,然后在沿途上她会跟妳说起那些雨景的种种,尤其是雨水落下后所泛起的雨花。于是她就这样一路走着一路说着,让妳把雨露都滑落掉,让她的双脚都沾湿掉,在这慵懒的午后里。

by:想念雨天的鱼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