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重量

如果是要把心放在叶子上才能显得其重量,那么空气里有那一种成分能扶持这样的心。
无所谓,生活给的包袱可以让肩膀沉稳一些。生命给的体魄能承载生命本身的重量。
而重量的本质是否在于我们把自己放在一个怎样的光茫里以及那态度在心里的价值。
光茫的重量。
无奈我们都站在刺眼的光茫前,隔着那一道光怎么能看得见背后黑暗的魁手。
无疑被照得闪亮的我们,在光的侵袭下有那一点不展示出脆弱的华丽。
无意揭开的白幕,轻轻的我把它盖得无痕。注定灰逸的知觉容得下极端的光与暗。
无需把任何不悦有恨的视听,塞入那永远有着夏蓝天空的小小心房。
是的没什么大不了,只是这样执着于放下所有执着的心也小不了多少。
偶而有时候深入的探索会让自己觉得很累,于是回到浅岸上我看见同样的原动力。
生活的重量。
源自于生活,歩伐种种的姿态有着同一种坚持,坚持行走是为生活绘上阳光的娇傲。
源自于生命,成长的欲望只为得到更多,无疑我们都得到更多的年龄和岁月。
源自于内心,被认同的价值原来是那么苦的,被忽视的身影原来是那么唯美的。
源自于手心,掌心合十的时候会想为谁祈祷呢?张开的手会在迎接谁的光临?
是的。习惯中,我们会是活得比较自然,而转变也只是为了找一个更自然的习惯。
有如候鸟的迁移,飞行那么远就是要到一个容许自己生活的踏脚处,再撑一个家。
世界的重量。
无可否认我无法为世界绘上真诚的漆油,于是让手指尖沾上一点色彩。
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玻璃墙上,阳光会把它投影在满布尘埃的地面上。
欢喜的,我让尘土有了深刻的印记,哀愁的,我把尘土染上了更沉的知觉。
世界是否有意酝酿着生命的本质,阳光给予的为何就只能是这里的生命。
也许生命孤独的存在显得那么的珍贵,然而没有气息的寞城真的不值得惜憾吗?
一个在寞城中的人会是骄傲的型态,所以世界被点燃着千亿种繁华的冷艳。
是的我们都需要一点重量,给于让我们平稳行走的种种光景和暗影。
世界的重量来自于阳光。生活的最量来自于内心。而光茫就连系了世界与内心的的起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