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应该


生活总是参杂着很多不管是该与不该的思绪以及属于与不属于的味道。
然而我无法分清思绪的种种需要领悟多少,才能让身边的空气变得清纯。
有那一种味道会是我永远的记忆,我能选择风从天空里带来云儿的气息吗?
该走的路。
我不该在每一段路都放入太多个人的坚持,毕竟我只是走在被认同的路途里。
身边的影子岂能不倒影在自己的身上,然而我想试着让自己投影在湖面上。
希望不因此惊动水里微小的生命,因为我也是很难感应身边有影子的人。
所以对于让我停下来的境观是该遵守这样的心态。不留痕,只留心。
谈谈的品尝。是唯美也好是丑陋也好。心态告诉我该给予同等的价值。
感谢熏恶的汗水让我更想念天空的纯香。汗水来自于生命,纯香来自于生活。
该懂的心。
流淌的飘逸的,好像是与世界交换着彼此拥有的空气和型态。
对。我们需要换去很多恶意的思想,来容纳天空那一点点的宽恕。
然而天空的宽恕对我们是多大的容许,然而我们的污浊对天空是多细微的尘埃。
如果世界是纯白的墙面,那么旋转与不旋转有什么分别呢?
但简扑的天空有幻变的云,所以转动的人有追求转动的心。
寻找一点微异的蓝与蓝相补的理由,渴望一点深厚浅明的色彩。
该有的光。
只是被时间牵过的手。挠了一圈,指纹还可以那么清晰浮现原属的图案吗?
我想是可以的。纹路上的印记是最为本质的,牵动再多的空间都是这一双手。
尽管拿起过很多会磨浅掌纹的事物。尽管吸取过很多会左右心向的思想。
但一个人走着的时候,谁可以有能耐不把自己真实的表现在生活里。
是的,在人群中总是会压抑着那违世的小小梦想以及一直满足的心声。
回首看看,其实时间不是让我们向前走,而是走着将会回到过去的路。
回归的天空应该是蓝色的吗?回归的草原是绿色的吗?那回归的心需要有多少份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