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微笑

生活该仰望的天空,该俯首的长路可以让我用微笑保暖吗?
记忆。这样的笑容让人无法冷却真诚的意识。
回忆。在生活该给予微笑的都让我画上了印记。
生活的微笑。
对于遇见的脸孔都不敢投于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
也许会成为失望的傻笑,无所谓我尽力的回应了。
对不起,微笑。我常用你来掩盖不懂该如何面对的眼神。
在熟悉和陌生的交流里都显得很无奈,也把该有的温度散得空虚。
谢谢你,微笑。你让我在喧闹的热市走了一段平静的路。
可以在对和错的定义中模糊是该选择的平台与擂台。
仰望的微笑。
天空最常让我投于这样的表情,至少心空和眼里是同一个色彩的。
也许白茫的心眼正是因为迷途的反映,不晓得还会在这里停留多个迷失的自己。
原来微笑不只是给天空的模样而是因为同感,因为有着和天空同样的意境。
所以阳光让我留下多一点笑容给自己,按着胸口,收拾停留的价值。
把每一阵风都当秋前的气息来感知,只因我把它印得太温暖。
轻轻的,风把我的嘴角拉上了一些,暖暖的,心很是容易泛情的。
容易爱上自己给予评价的天空,容易换去上一秒的浮躁之心。
我懂云是多变的型态,该给云贴上名称的自愿。
只是一片云天需要有那么复杂的情绪吗?
怎样的称呼也好,骄傲永远是属于天空的。
俯首的微笑。
行走了那么久没有一颗简捷的心,穿着的鞋子是很难的经得起磨练的。
然而重量是需要加持在脚心里,才能印出一个个有力量有用心的脚印。
有时很难让自己看见一直撑着我们的路,一直糟蹋的泥土。
因为习惯眼睛里都是远方的境像,因为习惯这样的高度看路程。
我想看看细沙的体态,于是轻微的抚摸沙地纯白的表面。
沾满掌心的沙原来可以拥有晶莹的异光,为路人点缀了心。
点缀了苦沙中我们认为值得停留的价值。价值。光可以让我们衡量吗?
微笑也许是在行走和停留中,为了换一个轻便的态度来忘记自己而绽放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