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小草菊

妳终于来到我家门前的街灯下,迎着阳光轻闲的盛开了。如夏日里的一记凉风,散在发丝里的喜悦般,绕在心湖上泛起丝丝涟漪。我曾在许多的路旁遇见过妳,而妳总是轻声细语,细说那一天的未来,妳将让妳的种子飞向遥远的地方。是的,妳是依着风而找到梦想之地的孩子。而我是在妳那些种子飞行的时候,或清醒或睡梦的孩子。

在某个午后凉风吹起的时刻,或许妳曾经掠过我身旁:在某个夜晚寒风吹起的时刻,或许妳曾经停留在我房间的窗外。我不知道妳是否喜欢飞行,我只晓得飞行是需要勇气的。一生只得那么的一次飞行,是生是死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须。而我选择在妳轻闲盛开的时刻里,给妳一个个的笑容,夹杂着轻微阳光的微笑。这些笑容妳都一一收下了,收在妳那纯白色的花瓣里。

注:我为妳取名为小草菊,妳会喜欢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