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熏花

暄开在脑海里,细细保存一幕幕曾经流动在眼前的画,又在时光荏苒中一点点散走了些光。只从眼眶里得到阳光的眷顾,只从片段里涂添一件件的秋衣。我会是她的养分之一,那一朵永远与记忆牵在一起,一起泛黄的柔黄色小花。而我记得那小黄花原本是纯白色的,像孩子般那样纯洁。只是在时间推动的光和影中,绘在记忆里的花,渐渐的有了历练有了苍痕。
小黄花会否因时间越长而越泛黄呢?倘若如此,我可否学会遗忘。也许遗忘不会是那么好的事,忘了曾经忘了过往,一切只靠着习惯来维持。空白的脑海不停的装载着也不停的遗漏着。倘若这是为了要维持那朵花的纯白,那我愿意遗忘一切,一切将如此陌生,一切将重新认识。是那一颗对于世界感到有一丝不安以及对于世界有一丝感谢的心,在不停的擦拭着那一朵记忆的花吗?在我被时光沉重的熏化之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