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涂鸦

涂鸦在首都里处处可见,型式多样,黑白的,多彩的。那些文字式的涂鸦是在表达着些什么,我看不明白。也许只是涂鸦者随意的文字组合而已。那些人物的涂鸦,多彩的图案,也许我该送上一抹微笑,只因它像花一样的绽放在这风风尘尘的城市里。残旧的建筑搭上退色的涂鸦,显然是为这建筑物加上一道伤痕。这伤痕是苍白的,无意中成了一个城市落幕的归宿,边缘的瓜分,温柔而寂静。

倘若有一天我可以在这城市里涂鸦,我想写一些简单的词字,在若无人稀的角落里,悄悄的祝愿这城市,这建筑,这墙面。愿这城市听见那从漆罐里噴洒出写着文字的声音,愿那漆色不要流泪,因为城市不该是流泪的,因为城市应该安安康康的立在人们的心中。这些字词也许不会停留太久,也许经不起风雨的滴答,的至少我在这城市停驻过,至少这城市让我用心的祝福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