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年尾

在这漫长的阴天里,不知觉的让阳光成了一种思念。思念阳光在清晨里,把我还有点虚冷的身躯烘烤起一份生活的额度。像满天的粉落般骑依着金黄的轻生致活,铺满心的边缘。而那颗心,我想此刻它是多可望能化作一朵鲜致的小黄花。散一些花粉在阳光充沛的手心里。待我轻吹,吹拂花粉与阳光的纤舞。就像从我心扉里呼出的致气那样。虽然沾黏了许多尘灰,却是真实的一楼凡尘人烟与生活交流的并行。

阳光稀疏的日子,犹如世界撑起了一把透粉红的大阳伞。而我慢慢的渡步在这不明不暗的时光里。摇着时光的钥匙,试着关锁起记忆的门,不让发酵好的回忆不经意的流溢出来。因为明白回忆是时间酝酿的酒,一点一光景,一滴一陶醉。于是不敢轻易的掏出钥匙转动记忆的门把。害怕回忆的胧醉让贯性给拂平抹淡掉,剩下苦淡的茶。我把钥匙奋力的投,投进阳光到不了的心深处。待有一天我的心充满了阳光的时候,我将让回忆随金黄一起绽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