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九月

九月,那些在风中凌聚了零散记忆的尘埃终将会随着一场场的雨奔向远方。远方是否有着什么样的惊涛骇浪会把这些记忆捏得更为细碎。而那些幸存的记忆粉末会否于来年的雨季里,让我在万千的雨滴中寻回一些些此年的零碎。倘若我可以把此年最为华美的清晨时光送去来年,雨儿妳能替我好好的保存吗?请妳在来年的某个华美清晨里化做雨露垂于叶尖之下。

此年的九月里我遗忘了一些什么,又回想起了去年的一些什么。去年的零碎记忆似乎已经落在了发丝上,而我还在等待阳光来唤醒它,等待一只纯白的蝶来读取它。于是我该走进一片草原里,让去年的记忆都蒸发成水汽,荡漾在空气中。让阳光把水气照耀成一副副的画面,让蝶儿穿越这些画面,以此读着一段段的故事。而那些故事都让蝶儿绣于翅膀之上,尔后在飞舞的时光里把故事都化作微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