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紫凤翼

五月,沉沉的天空下,有妳那微紫的衣裳漾入眼眸。一束束的,在那青草原中听着那微风的歌。风中唱着什么呢?是妳那遥远故乡的歌谣吗?妳来自于何方,我是否曾在那里遇见过妳,那一个盛满露水的异国清晨里。我想那一定是个长年阴沉沉的国度,只因那样的阴沉才会让妳显得娇美如艳;只有那样的天气,才最适合妳歌颂与舞蹈。

我想写一封寄去妳故乡的信,里头装满着这里的空气与温度,让故乡知道妳在一个什么样的国度,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不晓得,会有谁可以给我回信呢?把那里的阴沉也寄了过来,让妳嗅闻那故乡的空气与温度,好让妳在化羽之时,寻得回乡的路。我把妳称作紫凤羽好吗?只因妳的那一份微紫,显然只有凤凰的身上才有。我想妳的身世或许是凤凰遗落在人间羽翼的后裔,带着一份谦卑在人间里漫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