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雨信

清晨的雨甜甜的,是妳从远方啸来的书信吗?邀约我在妳盛放得最灿烂的时期里,到那北方的国度与妳相见。我想妳我的前生必然是一场雨,所以妳会托了雨儿送来片言只语;所以我得以舔尝出雨中的文字。那是清晨初醒的微梦中,妳带来在枝叶里还未成型的青涩,却已有了满怀粉粉的甜。我该用前生那雨水的能量把妳包融起来,烙印在我的心面上。如此我便可以轻易的想起妳,当我的手心搁在心胸上时。

妳说妳想念那场雨,那场妳我一起坠落的细雨;我说我会记得在每一场雨中,想妳。想念与妳划过清晨初醒的时刻,想念与妳落在青涩的叶面上,想念与妳化成一处池塘里的一圈涟漪。妳说曾经漂泊的妳如今有了定所,可那颗对于漂泊而悬着的心,依旧悬着。若有一天妳我再次成为一场细雨,风儿是否会让我们不再各奔东西,还是依旧划过,依旧坠落,依旧成一圈涟漪,尔后又以信相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