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晨雨

妳穿着盈盈的衣裳来到了窗外,淡淡如百合的味道在梦里唤我。也许我该折一朵纸百合,留住妳的香。待有天晴朗时,别在胸间的口袋,走向那人烟稀少的街道。我知道妳已经走遍了所有的大街小巷。但我希望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把妳的味道散在阳光中,散在一个可以让妳漫舞翩翩的清晨里。妳本是舞者,我本是路人,一个无法与妳共舞的路人。也许在香气散尽之时,妳就会住进我心里,一起舞动。

妳的声音轻轻的,在缓和急之间游荡,如一首淡淡的歌谣。遥着遥着,那时光的船回到旧日朦胧的光景里。还是一样的声音,落在耳边织一夜的冬衣。那时妳对我说妳并不寒冷,只是有些冷凉。那时我依旧是个纤弱的孩子,依旧在雨夜里谨谨的睡去。而今醒来,妳依旧在窗外徘徊,依旧有着冷凉的模样。也许我本是在妳的守护下长大的孩子,只因那一份冷凉已永驻心底,抹不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