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星期二

新叶

我该把它当作一场盛宴吗?那一簇簇似花盛开的罗汉松新叶。一场在蓝天下绽放的烟火,少了几份艳丽却多了几些翠华。我该穿起那一身的华服吗?在这个还带着淡淡春天气息的时刻里,扑一场鸟语深深长;风儿柔柔远的宴席。
倘若那纯白的画页愿意,谁会把妳的身影轻轻勾画。画出那些在凡俗里的细致,一丝丝随铅笔的唦声中浮现。我愿在画中相伴,持一把素扇与妳看风雨飘摇看繁华如梦,直到铅华散尽。
妳若懂风的细语,妳能把那些细雨在我那稀疏的刘海里,轻轻抚过吗?如抚琴般,抚一首关于夏天的歌。夏天渐渐有了味道,一道道柔柔的青草香。
妳我都可望成为夏天最为温柔的孩子,用那浅浅的衣裳让夏天多一丝的凉意,也多一份粉淡在深邃的光景中缓缓流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