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十一月

十一月有着什么样的温度渗酿在毛玻璃上,那些柔墨的叶影里。粉嫩的,如记忆的浮光,轻摇在阳光稀薄的日子里。记忆,这轻摇的叶影是秋的名片,我曾否有把它夹在书信里,寄送给妳。窗外凉凉的,叶还遗留着昨夜未散的雨露。阳光温温的,空气里早已舞动着金黄色的袖子。这丝丝金黄是否足以让叶子熬过一天的冷凉,这清晨的温甜是否足以在一瞬间嗅得阳光的柔美。

时间还记得这样的一个季节,一个不停泛开雨润的季节。我想起收在衣橱里的那把浅蓝色碎花伞,也许我该让它漾盈在这样的季节里,如一盏琉璃般若隐若现的,行走在人烟稀少的街道里。撑着它看那雨水从屋檐落下,细细的如流星的尾巴。我能许愿吗?愿这些落下的雨水,都将有一天能够回到云层的怀抱里。然后终将一一天,妳我它会再次相遇在这样的时空里,这样的季节里,以及这样一个冷冷的十一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