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老家

梦见了老家,梦见了爷爷。老家是还未改建的模样,是最初爷爷奶奶买下来的模样。后来是父母回来后重新改建过的。我梦见屋里空荡的一面也梦见屋里堆满许多爷爷奶奶的物品,甚至连墙上也挂满了许多像是号码的饰品又或是一些画。以及我几张镶了相框的婴儿时期的照片,安好的摆放在玻璃柜里。

厨房的洗碗盘堆满了还未清洗的碗碟,在也没有人会去清洗了。就像我对老家的记忆那样,永远长驻于心中。电插座被割去了一半,再也点亮不起一盏灯,于是这里终日都是幽安的。幽暗的屋里,爷爷喃喃自语的在翻找着些什么。爷爷似乎忘了许多的事情,却记得我小时候最糗的样子。

我独自在屋里走着,屋里有着一切与我相关的。却又与我有着深远的距离,感觉异常的陌生。仿佛我只是一个过客,一切都视我不见。我明白人是这世界的过客,也开始懂了我是老家的过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