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碎花

屋旁那一颗若大的树在一夜间开满了繁星般的碎细花朵。倾斜的阳光温煦的照耀着,我在几厘米之外望着原本青葱的树身,在此刻多了一份深秋的朦胧,仿佛那一抹青春被模糊了一样,青涩的味道萧然顿去。我试着吸取这清晨里清凉的空气,想在里头寻找一丝残留的花香。无味,也许这些花对人们来说是无味又渺小的。可我见得几许的蜜蜂在围绕,我想对蜜蜂来说,它是甜的吧!


风轻轻的吹,吹入繁花的树里;叶轻轻的摇,摇落嫩涩的花朵。于是那些花轻轻的飘,飘落墙上待阳光来微笑;飘落地上待蚁儿走入一个小小的花城里。在这一个飘花的日子里,风不曾怠慢,雨不曾延缓。不经意的拿起了相机,轻轻的按下快门。花那娇巧可爱的模样,让我兴奋了一整天。从然那已是花朵最后一次能够如此鲜丽的呈现在世界面前。如此,我该把这些花,好好的收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