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喜悦

在阴沉的九月里,你送来了彼远的喜悦落在了那窗前。一片谈黄色的花瓣,夹杂着许多慰问与分享的忧香。你问,为何九月的风,难以荡扬起那花瓣的轻?为何喜悦在阴天里显得如此的沉重?你说,你正绽放得像一朵幸福的花。而你送于每一位朋友,一片花瓣。轻轻的,好让我们在这样的天气里少一些的牵挂。

那一片驻落的花瓣,是经不起风雨俗世的。于是我将它放进玻璃罐里,安放于有着熙熙阳光的窗边。我懂它是需要阳光的。我懂它还是会枯萎的。然罐子里偌大的空间以及阳光的温热至少可以让它安稳的流逝。明年我们将再一次聚会在一起,我会带上那个罐子,因为我相信你我它的喜悦将会在春日里同时绽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