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三月

如果三月是装载雨水的月份,我可以用六月阳光送我的杯子吗?以便我可以煮烫多一些生活的温存。然轻起的风抖擞着细细的双肩,晃动后的杯里还会剩下多少的温度?我会否是三月雨水带来的孩子?那熟悉的雨声常会是我听言语的屏风,那忧郁的雨天常会是我看生活的迷雾。

三月的雨天你在我右手的手腕里绑上一个深蓝色的丝带,那会是我们共同执着的灵魂。每一次雨天的到来都会把丝带拉紧了一些,生怕我在理性的世界里被俏俏的烘干了忧愁。我懂自己是善忘的,所以三月是储存的季节。三月,我装载着满满的雨水走过了。

2 条评论:

  1. .. .不知你是不是二月的鱼?我是三月的。一个特别没有愉快的月份,终于告别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三月的鱼。加油!四月的天空也许是阳光的模样。

      删除